康老师

养生粥适合的食材

2020-04-05 04:28:11
相关推荐

养生粥是种传统中式健康食品它是以米为主要原料融合了各种具有保健、养生功效食材制成。养生粥可以有多种口味不仅味道好且含有丰富营养成分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对我们身具有很多益处。

面是些适合用制作养生粥食材:

1.稻米:稻米是养生粥中主要原料既容易消化又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身免疫力。

2.黑米:黑米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和E对抗氧化剂亦有很大帮助作用它还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3.糯米:糯米富含各种营养如维生素B1、蛋白质、钙、磷等是种很好养生粥原料。糯米还有助于促进人血液循环缓解疲劳。

4.燕麦:燕麦具有多种健康功效如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增强肠道健康等是养生粥中很好选择。

5.红枣:红枣富含糖类、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养生粥味道和营养价值都有很大贡献。

6.莲子:莲子富含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有助于调节神经系统功能、改善睡眠质量等。

7.豆浆:豆浆含有大量植物蛋白质、钙质、磷质等有利于保护心血管系统、增强力、提高免疫力。

8.山药:山药被人们称为“土黄金”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助于调节血糖、健胃止泻、预防贫血。

9.枸杞:枸杞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生物碱对提高免疫力促进人新陈代谢具有很大作用。

养生粥食材组成应该各式各样经过科学搭配可以促进身健康增强身免疫功能加强我们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