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老师

7款养生汤:调理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2023-12-01 07:23:22
相关推荐

《7款睡眠调理养生汤》是本为改善睡眠质量和提升养生效果设计养生食谱书籍。汇集了丰富中华药膳养生理论和实践经验精心挑选了7款具有明显睡眠调理功效汤品为睡眠问题困扰着人们提供了种全新养生解决方案。 这本书中每款汤品都是经过精心研发和调配成搭配了各种天草药和食材具有安神、养颜、补血、调理脾胃等多重功效。无论是长期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等问题还是因生活压力过大导致身亚健康状态都能在这些汤品中找到改善契机。 通过食用这些养生汤品可以为身提供均衡营养促进身新陈代谢和睡眠质量提升。正是这7款睡眠调理养生汤带了养生、调理、舒缓全新验。

睡眠治疗不高,人休息不好,严重影响到生活和身体健康。长期以往睡眠不足或是失眠很容易引起头痛、抑郁、心情烦躁等症状,甚至焦躁和暴怒。好的睡眠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尝试过各种办法调理睡眠无效的不妨试试药膳养生调理,今天小编分享7款睡眠调理养生汤,希望为睡眠不好的患者带去福音。

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安神汤

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镇静的作用,经常饮用,可收立竿见影之效。

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

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并且,医生发现牛奶中含有一种使人产生疲劳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它能使人安睡。试验证明,在有效时间内,一般安眠药的作用是逐渐减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则是逐渐加强,特别是下半夜会睡得更香。

好的睡眠是每个人的需求,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调理,药膳养生调理效果最佳,不怕麻烦的患者可以考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6)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27 20:35記憶的沙[台湾省网友]111.170.20.215
    睡眠质量不好真很烦恼希望通过这些养生汤能有改善。
    顶3踩0
  2. 2024-03-08 06:23风雨依然[黑龙江省网友]115.182.94.114
    3.
    顶0踩0
  3. 2024-02-17 16:11小坠[浙江省网友]103.50.199.145
    养生汤对身健康有好处如果真能调理睡眠那就太棒了!
    顶27踩0
  4. 2024-01-29 01:59一叶馨香[新疆网友]43.243.5.167
    2.
    顶0踩0
  5. 2024-01-09 11:47春庭月明[内蒙古网友]103.39.234.86
    这些养生汤起非常不错对提高睡眠质量应该有帮助我打算试试。
    顶25踩0
  6. 2023-12-20 21:35.- 青丝[陕西省网友]119.87.241.107
    1.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