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老师

养生操:早晚10分钟活气化血虎虎生风男人健康无忧

2024-04-16 09:08:46
相关推荐

人们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必须首先按照春夏秋冬四时气候阴阳的运行来作息,用八段锦来锻炼身体一直是一种主流的养生方法。

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

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

效果适合于男女老少,可使瘦者健壮,肥者减肥。

八段锦对四肢的关节,尤其是末梢的关节,是调节和收缩,我们人体里面的四肢关节还有在末梢里面的神经非常丰富,通过这样锻炼就可以调节我们人体里面的整个神经,跟体力调节。

对养生保健,对强身健体,延年益寿都很有帮助。

练八段锦,通过做一种动作,相当于导引的动作,把呼气和吸气结起来,又把人的心理状态,心神结合在一起。

练八段锦,动作很优美,形体就好了,又练气了,气血运行通畅了,还有把心神结合在起,通过练的动作,眼睛跟着来走,这样,行,气,神三者结合起来。

口诀详解:

预备式口诀

两足分开平行站,横步要与肩同宽,

头正身直腰松腹,两膝微屈对足尖,

双臂松沉掌下按,手指伸直要自然,

凝神调息垂双目,静默呼吸守丹田。

第一式

两手托天理三焦 翻转掌心朝下,在身前正落至胸高时,随落随翻转掌心再朝上,微低头,眼随手运。同进配以缓缓呼气。如此两掌上托下落,练习四至八次。另一种练习法,不同之处是每次上托时两臂徐徐自体侧上举,且同时抬起足跟,眼须平视,头极力上顶,亦不可紧张。然后两手分开,在身前俯掌下按,足跟随之下落,气随手按而缓缓下沉于丹田。如此托按4~8次。

第二式

左右开弓似射雕 重心右移,左腿开步站立,腿伸直,两掌向上交叉于胸前,左掌在外,目视前方。 右掌曲指向右拉至肩斜,左掌呈八字掌,左臂内旋向左推出与肩同高,同时腿弯曲呈马步,动作停,目视左前方。

重心右移,两手变自然掌,右手向右画弧,与肩同高,目视右手,掌心斜向前,重心继续右移。左脚回收并步站立,同时两掌于腹前,掌心向上,目视前方。共三次,一左一右为一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4-16 10:00喃喃mn[四川省网友]203.189.204.77
    3.起挺简单我每天都有间做希望能有改善!
    顶10踩0
  2. 2024-04-16 09:42太早[新疆网友]103.235.63.12
    2.感觉这个养生操对男生很有帮助我准备让我男朋友也试试。
    顶38踩0
  3. 2024-04-16 09:25梦回长城[宁夏网友]103.36.75.104
    1.这个养生操听起不错我要试试!希望能够提升活力和健康。
    顶2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